Chinese | English
最新资讯
首页 > 集团新闻 > 最新资讯
爱新觉罗后裔文化传承

    爱新觉罗氏是我国满族中的一个宗族,创建清王朝的努尔哈赤与皇太极父子,是这个宗族的领袖人物。“爱新觉罗”为满语,汉译“爱新”为金,300多年前,爱新觉罗家族在白山黑水间崛起,以英武骁勇之气成就一代英豪!

    清皇室后裔,爱新觉罗后裔中出现了许多能书善画之人,比如启功、溥杰、溥佐、溥伒、毓峰、毓嵀、毓中、毓东、毓敏、贵生、恒锴 、威昕、文仰宸、鸿钧、世平 、默如等,都是被大家常常提起的书画大家。而这,与他们浓厚的家庭文化氛围息息相关。

    作为清朝皇室,爱新觉罗家族曾经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占有绝对优势,加上清宗室在清中后期以来崇尚文学艺术,不少爱新觉罗后裔在书画方面都颇有造诣。近日书法泰斗爱新觉罗·启骧,爱新觉罗宗长毓峰,启功学生悬笔书法大师穆治刚,爱新觉罗宗亲金鸿钧、金大均、谷王爷、爱新觉罗·贵生、东涛等皇室后裔,相聚京城研讨筹备御室爱新觉罗书画院,意在传承家族文化,共筑皇家辉煌。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书画艺术市场逐渐火热,爱新觉罗后裔们的书画作品开始受到收藏家们的青睐。  “爱新觉罗画派”被评论为“将中国最传统的书画技法精粹保存并延续至今,正统却不保守,细腻不失气韵”。

    早前,沈阳市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 、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沈阳满族联谊会会长肇乐群曾分享:“爱新觉罗皇家文化,一部分家族后裔正在努力传承,爱新觉罗·东涛先生就一直以恢复家族文化为己任,在整个企业经营过程当中,非常注重弘扬满族精神,在日长工作中能用满族文化,作为企业文化我很欣赏,满族做为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中一个优秀的成员,它在历史上创造了很多辉煌,今天全国一千多万满族同胞,在习主席的带领下,正在为构筑中国梦而拼搏...”

    作为爱新觉罗的子孙,爱新觉罗·东涛先生,同样以勇者的胆魄与智慧,带领金天集团从传统行业起步,经过近18年励精图治,打造成综合性大健康产业集团。血脉传承,生生不息!爱新觉罗·东涛承袭祖志,助力中国皇家文化传承!用行动赢得赞颂!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Jintian Pharmaceutical Group.,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黑ICP备050642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