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最新资讯
首页 > 集团新闻 > 最新资讯
爱新觉罗皇室后裔书画展在沈阳故宫揭幕
QQ截图20161116123032.jpg
        11月15日,为庆祝沈阳故宫博物院建院九十周年,由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皇家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委员会与沈阳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爱新觉罗御室书画院承办,首届爱新觉罗皇室后裔书画展在沈阳故宫凤凰楼前隆重揭幕。
QQ截图20161116123044.jpg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煜文先生与皇家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委员会主任爱新觉罗东涛先生致辞。爱新觉罗御室书画院院长毓峰先生做新闻发布。
        此次展会旨在弘扬爱新觉罗皇家书画艺术,建树皇家文化品牌,搭建中国皇家文化与世界皇家文化的桥梁。
        展会遴选展出爱新觉罗家族溥、毓、恒、启、焘等五辈,50人共60件作品。其中有已故末代皇帝溥仪胞弟着名书法家溥杰的遗作。有民国时期画坛“南张北溥”之誉的溥儒的山水国画珍品,有堪称书画一绝,深受毛主席、周总理厚待的溥雪斋的作品。有当代书法泰斗启功的墨宝,有当今爱新觉罗“艺术家群”中坚人物爱新觉罗鸿钧、启骧、毓峰、毓崧、毓洵、恒山、恒生、恒拥、恒锴等书画家的新作。工笔画家毓国与启涵合作绘制的花果《百寿图》代表爱新觉罗家族祝贺沈阳故宫博物院九十华诞的深情厚意。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文章来源:http://xw.qq.com/ln/20161115032575/LNC2016111503257500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Jintian Pharmaceutical Group.,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黑ICP备05064281号)